酒廠: Auchentoshan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99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8.2%
木桶種類: 100%陳年於波爾多聖朱利安(St.Julien)紅酒桶?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一兩年好像愈來愈多的酒廠在嘗試紅酒桶來熟成或Finish。很常亂搞的Bruichladdich;Linkwood之前的Finish三兄弟也是;現在Auchentoshan也來插一腳。不過老實說,在個人有限的品飲經驗裡,使用紅酒桶的酒款大多都不合我胃口。不是總感覺口感餘韻短澀,就是整體不協調。不知道這一支會不會好一點?

品飲時間:2009/08/30 家 獨飲
color: 紅棕
nose: 柑橘,燒烤與一些煙燻,仙楂,之後有著莓果,烏梅。有些油脂感,桂圓。仍有些香草甜。有些樹梗與木質單寧感。加點水後似乎變得更為油性。一陣子後木質感更加明顯。
palate: 柑橘,莓果,煙燻鹹感、火腿與略苦的燒烤,在口中熱量頗高,堅果。之後有著木質單寧感。加點水後熱度減低,有著較明顯的奶油與苦可可。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入喉的第一口熱量上衝,柑橘,莓果,烏梅,煙燻鹹感,燒烤與烤過的堅果,一些油脂。木質感。
comment:
算是目前個人喝過有使用紅酒桶的Whisky中比較不突兀的酒。之前對使用紅酒桶的酒款印象就是不協調,但這支似乎搭配的還不錯。或許是接在酒精度較低的OB之後,剛入口的熱度頗高,吞下的第一口其尾韻也挾著熱量由鼻腔直衝而出。之後幾口較能接受。可能是天氣熱吧,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將其加點水來降溫後的口感。或許酒廠的酒質還蠻適合做這樣的嘗試?應是目前有限經驗裡,喝過使用紅酒桶的前幾名吧。不過,還是不太習慣吶。

85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