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4f34e36.jpg 

(圖片取自Lazy大哥的一酹還祭肚皮 http://blog.roodo.com/lazy_huang/archives/10398497.html)

酒廠: Cragganmore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0yo
蒸餾年份: 1993
裝瓶年份: 2004
酒精度: 60.1%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7703/15000
購買時間:
開瓶:

之前Whisky火熱時,曾在某網站上看到有人賣,不過開的價錢跟Exchange上比起來是天價。Cragganmore一般來說常見的都是12yo與Distillery’s Edition,原酒倒是少見,也因此多了些神秘與好奇。

品飲時間:2009/10/17 TSMWTA十月Cragganmore垂直品飲會 & 2009/11/01 家 獨飲
color: 橙金
nose: 奶油,核果,柑橘,有著微微的燒烤。香氣仍是明亮,但酒精感有些旺盛。加點水後果香較為釋放,有著更明顯的蜂蜜甜。之後有著木質感、仙草。(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香草,有些瓜果類的香氣,薄荷。
palate: 煙燻鹹感,奶油,些許蜜甜,柑橘,核果,略帶Spicy。口中熱量逐漸上升但仍在可接受範圍。有些果皮苦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煙燻鹹感,柑橘,奶油,燒烤,有些木質感與果皮苦味。
comment:
仍是甜美路線,整體感覺較前兩款平衡而完整。香氣明亮,高酒精度提供了前兩款所沒有的力道,接在前兩款之後給人煥然一新的振奮,但仍是年輕莽撞了些。在豐沛的力道之餘沒有明顯的擾人木質單寧感,口感尾韻都有較為豐富的印象。加點水後較為馴服,香氣較為柔順也較易入口。

84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