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8.JPG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一番 Number One Drinks Company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2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65%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7290
瓶號: Total 52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那陣子在買不到那款MMA金牌的1971時,這款1972就變成了追逐的替代品。其實以日系老酒來說,輕井澤的價位比余市與山崎來的可親多了。只是在眾人追逐之下,之後的身價會不會水漲船高呢?

品飲時間:2009/04/26 P酒網Karuizawa輕井澤品飲會 & 2009/11/21 家 獨飲
color: 琥珀,淚腳細小均勻而緩慢
nose: 蜜,柑橘,雪莉,略感扎鼻的木質。略淡的燒烤與煙燻,葡萄乾,一些黑巧克力與桂圓。檸檬,一些萊姆,檸檬軟糖。有些乾掉的口水味。持續力頗不錯。(以上記錄於品酒會)Sample有點久了,剛開始果味的酸度與木質有些不平衡且有些衰敗感,但放一陣子之後有較為和諧而變好聞。加點水雪莉系的風味更為明顯。
palate: 入口頗為強壯,胡椒刺激。蜜,淡奶油,燒烤與煙燻,柑橘。有些木質澀感。在熱量之下酒液仍有著些老酒的感受。有些黑巧克力與淡果皮苦感。加點水後似乎有著更明顯的木質感。Medium Body
finish: 長,熱量持續,柑橘,蜜,略明顯而優雅的木質。淡煙燻,後段有些許燒烤與果皮苦味。
comment:
整體感覺較為內斂。香氣與口感頗為豐富有層次,高酒精度帶來不似老酒的強壯入口感受。口中的木質感較為明顯,但酒液仍有著些老酒的感受。尾韻仍有著同樣優雅的木質系香氣,舒服的結尾。與前一支相同地,入口的熱量仍有些招架不住,還是加了些水來緩和。以品酒會當天的備註來看這支似乎應更為濃郁,但可能因Sample已有一段時間,今日香氣有些許衰敗與不平衡感,在杯中放置一段時間才趨於平衡而變好聞。以今日來看,該小小扣點分。

90-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