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8389580.jpg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http://www.wretch.cc/blog/chiutefu/18469054)

酒廠: Yamazaki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8%
木桶種類: American White Oak Puncheon
桶號:
瓶號: Total 14,0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星期經K大的推噗後,又發現了試飲的好康。主角就是這款Suntory的美國白橡木桶限量酒款。繼年中還年初的雪莉桶酒款後,新推出的限量品。當時在Whisky Live的山崎大師講堂有試飲過50%的版本,而這次推出的則是48%。全世界14000瓶,日本限量8000瓶,台灣1200瓶還蠻好奇在略做稀釋之後這款酒的表現

品飲時間:2009/11/27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剛倒出為柑橘、百香果、鳳梨等輕快的果香,有些奶油與乳脂構成的滑潤感。之後轉為有些甜軟的香草,淡燒烤。有些青草與薄荷。
palate: 微量胡椒刺激,柑橘、檸檬,些許奶油的滑潤,甜軟的香草。薑汁,微量的燒烤,有些許木質單寧澀感。後段有著淡淡的果皮苦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百香果,薑汁,青草,淡淡的燒烤,黑巧克力與一些乳脂,微量的果皮苦味。
comment:
在剛開始的輕快果香之後,香氣轉為甜軟的香草與奶油調性,輕輕軟軟的頗舒服。只是香氣上似乎缺少了些變化性,少了些趣味。入口也是舒服的柔軟滑潤,果香伴著些淡苦味,好喝而無負擔。喝起來還真不像是48%的酒啊。與當時Whisky Live大師講堂所試飲的50%酒精度版的試飲款相比,同樣有著甜美的香草調性,但少了當時粗暴的感覺。當時比較喜歡加完水的感受應該也是如此吧。對了,這款48%喝起來倒是完全沒有想加水的念頭呢!

85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