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2.JPG 

 

酒廠: HIBIKI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之前在K大的噗浪上有看到這款響12yo的品飲,說是輿水大師退休前的代表作品。而最近剛好有機會可以報名到響12yoSample試飲,令人頗為開心。隨Sample寄到的介紹函上寫著這款酒使用山崎與白州兩廠的原酒再調配其他的穀物威士忌,並在過程中使用梅酒桶來後熟原酒。調和所使用的酒也有著30年以上的老酒,還有使用「竹炭過濾技術」。將於明年4月正式上市。

 
品飲時間:2009/12/11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柑橘,醃梅,有著些許燒烤與薑汁。剛開始香氣有些柔軟,隱約有些香草的甜味。之後浮出一些優雅的木質氣息,偶爾有些穀物探頭。放一下後木質較為明顯,但約二十多分鐘後則開始有些衰敗的水感。
palate: 淡煙燻鹹感,一點白胡椒。柑橘,些許薑汁,一些奶油與香草甜,麥芽甜味,一些穀物與微量的木質。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淡燒烤,淡淡的柑橘,香草,烤過的木質氣息,些許穀物,後段有些果皮苦味。
comment:
香氣輕柔,剛開始有著醃梅的聯想;果味、香草、木質流轉得略感紛快,日系的木質總是令人舒服而愉悅。入口感覺亦是輕柔,但當舌頭攪動時卻又有著些滑潤的重量。乾淨、平衡、易飲,雖口中滋味頗豐,但口感與尾韻仍給我些薄弱的印象,略有不足的遺憾。不過以低年份的調和威士忌來說有著很不錯的表現。

83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