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2.JPG 

 

酒廠: Linlithgow
裝瓶廠: Murray Mcdavid
陳年時間: 25yo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51.4%
木桶種類: Bourbon Cask, Cognac finished
桶號:
瓶號: 18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品酒會當日的最後一支酒款。酒標上註明著很特別的干邑過桶。

 
品飲時間:2009/12/12 TSMWTA12月St.Magdalene/Linlithgow品酒會 & 2010/01/07 家 獨飲
color: 淡金黃
nose: 柑橘,些許酒精刺激,有些木質感刺激。薑汁,之後有些蜜甜,穀物與些許香料味。(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醃梅,些許青草、甘草,柑橘類果皮油脂。一些香草與奶油。加點水似乎沒啥變化,似乎有些薄荷清涼感。
palate: 黑胡椒刺激,入口有些力度與熱量。燒烤木桶,柑橘,香草,蜜甜,堅果,些許奶油。有些木質澀感。些許莓果與葡萄乾。淡燒烤焦苦味。加點水後熱量較為減低,似乎也帶出更多的甜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柑橘,蜜甜,些許香草,淡巧克力,一些燒烤木質。
comment:
香氣仍有雜亂感,無法讓人靜下心來聞;一開始頗不引人喜歡,不過之後則較易接受。口感仍有些莽撞,但中後段嚐到的甜味卻又顯得些許突兀而不太平衡。與前支蘇格蘭之光一樣,整體感覺少了些融合感,喝起來並不是那麼地舒服或愉悅。我是沒特別注意,不過品酒會當天眾酒友都對此所謂的「Cognac Finished」加以撻伐,因為似乎難以發現此干邑過桶的實際影響與功效。

 

7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