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26.JPG 

 

酒廠: Ardbeg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莫拉克風災義賣的Sample。原本是Ardbeg的標準產品之一,之後卻因老酒的匱乏而停產,成了某種見證歷史的緬懷性酒款。於是當這支酒出現在社團風災義賣的酒單上時,當然就買了一份回來緬懷一下歷史了。

 
品飲時間:2010/01/17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淡柑橘,奶油,堅果。略淡的泥煤拂過。之後有些淡淡的燒烤,蘋果汁,一些蜜甜與柑橘類的果皮油脂。接著有些薄荷,以及撒隆巴斯的氣息,搭配的頗不錯。之後有些香草的暗示。舒服的輕淡,卻仍保有些油脂的豐厚。
palate: 黑胡椒刺激,泥煤,淡燒烤與淡煙燻鹹感,奶油,柑橘,堅果,些許蜜甜。一些苦可可與巧克力。些許稍感澀口的淡燒烤木質。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泥煤,中藥粉,薄荷,淡柑橘及淡燒烤木桶,一些苦可可,有些茶的尾韻感。
comment:
香氣乾淨而漂亮,泥煤意外的輕,不若目前Ardbeg基本產品那般地濃厚。但這種微風吹拂似的輕淡,卻讓人相當地舒服,沒有一點壓力。香氣雖柔軟,卻不失其變化與層次。口感則是相同的稍軟調性,維持著一定的架構,但還是稍嫌薄弱了些。尾韻亦同樣舒服,不過其中的中藥粉感令人有些困惑。舒服而不失其變化,令人一口接一口地喝著。

 

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