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5.jpg 

 

酒廠: Pappy Van Winkle’s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2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5.2%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莫拉克義賣的Sample。很特別的酒標,美國來的波本威士忌,也是第一次見到。聽說曾獲得Beverage Tasting InstituteBTI最高分99分,於是買了一份回來試試看。

 
品飲時間:2010/01/22 家 獨飲
color: 紅棕
nose: 柑橘,舒服的木質帶出似於老酒的迷人氣息。些許茶香,優雅的燒烤,一些核果與奶油。之後有些許薑汁、桂圓,並有一些黑巧克力與蜜甜。些許香草,接著有薄荷的清涼感,一點柑橘類果皮油脂。些許蘋果汁的聯想。杯底有著舒服的桂圓茶。
palate: 柑橘,些許胡椒刺激,蜜甜,黑巧克力,柳橙,略酸的莓果,一些穀物感。稍厚的燒烤,略刮口的木質感。後段有些許柑橘類果皮苦味。口感雖有點刺激但有老酒的模樣。Medium Body

finish: 長,柑橘,黑巧克力,蜜甜,桂圓,舒服的厚燒烤木質感,一點薄荷。
comment:
怎麼我喝起來的第一印象以為是雪莉桶?迷人的香氣中有著明顯、深沉但舒服的木質,搭著柑橘、燒烤、蜜甜等其他豐富的滋味流轉,頗有老酒的韻致。入口亦是濃郁,滋味雖豐,但刮口的木質感稍嫌破壞了口中的愉悅。再多喝幾口,口感感覺是重了些,也澀了點,有點負擔而令人無法享受地一口接一口。尾韻則是同樣木質調性的濃郁風味。整體來說有著複雜的層次,也有著老酒的姿態,只是口感對我來說仍過於澀重了些。

 

怎麼喝到後來還是一直覺得很像入桶較深的雪莉桶?Orz

 

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