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b4bbfe.jpg 

(圖片取自Lazy大哥的一酹還祭肚皮)

 

酒廠: Glenfiddi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6.97%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是「Distillery Malt」的版本,依Murder大哥在討論區的說法,Distillery Malt是直接從Solera Vat中取出的,所以應該會與15yo OB較為相似。

 
品飲時間:2009/04/19 TSMWTA四月「你不知道的Glenfiddich」 & 2010/03/07 家 獨飲
color: 金銅色
nose: 柑橘,些許雪莉與燒烤,有著略明顯的木桶。薑汁,一些蜜甜與蘋果,一點草汁。之後有薄荷出來緩和,有多了些香草與乳脂,木質調性仍感明顯。加點水後多了些帶點鹹味的話梅。
palate: 入口頗有熱量與力度。核果,有些明顯的木質刮口。胡椒刺激,淡柑橘,蜜甜,些許乳脂與黑巧克力。略有鹹感,有些略感焦苦的燒烤木桶。加點水後話梅的鹹感更為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熱麻感持續,香草,青蘋果,些許青草,蜜甜,略焦苦的燒烤木桶。

comment:
Distillery Edition相比,果然調性上較為接近目前的15yo OB。香氣一開始有些紊亂,但之後轉成較甜軟宜人的感受。整體有著略明顯的木質感,燒烤的苦感也較為明顯,使整體感受較為稜角而不圓融。入口頗有熱量,雖有乳脂但仍有明顯的木質刮口。舌上熱麻感頗為持續,看來不加水的情況下喝多了會對舌頭有較大的負擔。整體感覺較Distillery Edition好上一些。

85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