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14143367_1.jpg 

 

酒廠: Glenfiddi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雖然Glenfiddich的風格應該較偏向香草、青草的調性,但在調和時仍少不了使用這種雪莉桶的酒來勾兌,用以提供原本的酒所沒有的滋味,增加複雜度。這種雪莉桶在調和時的用量好像大約是30%

 
品飲時間:2010/03/12 格蘭菲迪單一純麥威士忌新任首席調酒大師Brian Kinsman與您有約
color: 金黃色
nose: 洋梨,桃子,花香,香草,較無刺激感。蜜甜,乳脂。之後為蘋果汁、淡薑汁與淡燒烤。
palate: 蜜甜,奶油,柑橘,巧克力。一些瓜果味與淡蘋果汁,些許淡木桶。些許胡椒刺激與淡鹹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蘋果汁,淡薑汁,香草,些許蜜甜,淡木質。

comment:
頗舒服的一款酒。雖酒精度較低,質地仍感細緻,同時也保有一定的複雜度與老酒的韻味。只是在前支未稀釋的Another Batch之後,整體上就顯得薄弱了些。比較起來還是較為喜歡未稀釋的版本。

 

而在品飲這支時,很特別地Brian是讓我們搭配松露巧克力來嘗試。記得之前有看過有品酒會也嘗試過Whisky搭巧克力,不過親自體驗還是第一次。30yo的酒液配上略苦的巧克力,口中酒液的蜜甜果味更為明顯,同時也減低了入口的刺激;而在此同時巧克力的味道也更突出,尤其是吞下時,濃郁的巧克力從喉中湧出,相當美妙的感受!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的MarriageEndingHow Magic



88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