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JPG 

 

酒廠: Glenfiddi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2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Bourbon
桶號: C#19965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品酒會當天K大所帶來的插花酒。雖然這支酒當初Glenfiddich酒廠的選酒小組成員是由前任的首席調酒師David Stewart擔任,但由於當天品酒會現場有三位當時臺灣的小組成員在現場,所以也是個很巧的場合。酒液不多( K大說這瓶幾乎都被他喝光了XD ),每人約分到10ml左右,不過著實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因為這瓶「福爾摩沙之光」當初的原價可是要35,000大洋啊!

 
品飲時間:2010/03/12 格蘭菲迪單一純麥威士忌新任首席調酒大師Brian Kinsman與您有約
color: 金黃色
nose: 洋梨,柑橘,蘋果汁,薑汁,乳脂,花香與香草。有些香蕉?香氣平衡而細緻。果味伴隨花香持續湧出,之後有些細緻的木質。
palate: 稍淡的蜜甜,香草,乳脂,柑橘。些許胡椒刺激,一些淡木質,與淡淡的燒烤苦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悠長,些許煙燻鹹感。香草,淡柑橘與蜜甜,些許木質。

comment:
Nice and complex。香氣有著夏季的熱帶水果主調,據說這也是當初選為「福爾摩沙之光」的原因之一。整體質地晶瑩明亮,同時有著老酒優雅細緻的韻致。舒服而宜人,只是喝起來仍稍感薄弱了些。



8990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