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er.JPG 

 

酒廠: Ardbeg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3.7%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為了慶祝Ardbeg Committee建立十週年,所特別推出的酒,中文譯名為「雲霄飛車」。雖然我不是Committee的會員,但藉著社團之名還是去白吃白喝一晚XDD。在豪邁第一次喝到時,十分納悶這雲霄飛車的命名原由是什麼?像上一款推出的Supernova,口感上的爆炸性很明確地呼應其「超新星」的名字;但這款雲霄飛車似乎沒有上爬下衝的刺激感啊。後來經Dr. Bill解惑後才知道,答案就是背標上的這個啦!

ap_F23_20100415104335604.jpg

 (圖片取自威士忌達人學苑 http://tw.myblog.yahoo.com/whiskymaster-school/article?mid=9465&prev=-1&next=9461)  

看出來了嗎?為了慶祝十週年,這款Rollercoaster是選用從1997開始,一直到2006年這十年的酒,各別以不同的比例調合而成。而這高高低低的比例,看起來就像是雲霄飛車的軌道,所以取名為雲霄飛車!( Dr. Bill: 其實市場行銷命名也沒啥難的嘛!)

 
品飲時間:2010/04/15 Ardbeg Rollercoaster品酒會
color: 金黃
nose: 稍輕盈的檸檬、柑橘,乳脂,堅果,偏輕而柔細的泥煤。些許酒精刺激。之後有些柑橘類果皮油脂,些許淡燒烤與麥甜,香草,一點點蜜甜,並有些新切木質的辛香。之後有些煙燻鮭魚的聯想。加點水後堅果與薄荷變得明顯,也多了些八角等中藥材味。
palate: 柑橘,蜜甜,胡椒刺激。香草,奶油,Creamy泥煤,有些木質單寧感。些許燒烤與中藥苦感,一點黏牙感。加點水釋出更多香草甜味。Medium Body

finish: 長,泥煤,略苦的燒烤與中藥材,柑橘,薑汁,柑橘類果皮油脂。有些木質澀感。大口點喝下會明顯感受到尾韻一波波地湧來。
comment:
雖然先前去豪邁時Richard大哥有請我嚐試過一些,不過這次品酒會由於有較多時間,所以可以更靜下心來體會這支酒。喝起來似乎比第一次喝到時有著更多細緻的表現與細節,調性有點像Ardbeg TEN,但更為柔細。品酒會時的表現似乎比第一次的印象來得好些。一波波湧出的尾韻還是我最喜歡的地方,第一次在豪邁喝到時就是尾韻最令我驚豔。或許這支酒比較適合靜下心來細細喝。

 

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