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21594736_10.jpg 

 

酒廠: Port Elle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9yo 
蒸餾年份: 1978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5.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661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轉眼間Port Ellen這系列也已經出到8th還是9th了。不知道會連載到第幾集?這版的裝瓶量為6618,真的有很多酒可以裝。不過看起來好像最前面幾版漲最兇?

 
品飲時間:2010/01/03 P酒網 Islay品飲會 & 2010/05/23 家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柑橘,泥煤,乳脂,堅果,燒烤油脂,些許蜜餞。(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一些蜜甜與香草,有些薑汁與柑橘類果皮油脂。之後有些許煙燻與一點甘草,鳳梨果醬或桔子醬,也有點青草感。略焦的燒烤木質。加點水後熱帶果味變得明顯。
palate: 泥煤,柑橘,大量黑胡椒刺激,Spicy。乳脂,鳳梨果醬,一些蜜甜與一些燒烤木質。加點水後燒烤苦味與柑橘果皮苦味較為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泥煤,柑橘,微焦的燒烤木質,一些青草感,尾段有些黑咖啡與些許木質單寧澀感。

comment:
漂亮而明亮的果香,香氣融合的頗舒服。酒液頗為醇化;雖是29歲的酒,但入口仍頗有力度與熱量,尤其是第一口。品酒會當天是接在Lagavulin之後喝,當時喝起來的調性感覺與Lagavulin還挺像的。整體表現得還不錯,也頗平衡,但就是顯得有些中規中矩,就像是一般中上水準的艾雷酒款,少了點與眾不同的個性。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