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COB_40YOV2.jpg 

 

酒廠: Glenfarclas 
裝瓶廠:
陳年時間: 4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6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893bts.

購買時間:
開瓶: 

 

之前向Boss大所買的Sample,竟撐到最近才開來喝。這支好像是酒廠為了紀念105OB品項上市40週年所推出的酒款。雖是勾兌的,但40年老酒可以勾成105 proof也真是不簡單啊。雖然是60%40年老雪莉,價格與其他被炒高的老雪莉相比也較為划算,但這支酒似乎在台灣不太受注目與追逐啊。

 
品飲時間:2010/06/13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柑橘,龍眼蜜,烏梅,葡萄乾,薑汁,一些略帶煙燻的燒烤。一些黑巧克力、可可與肉桂,柑橘類的果皮油脂頗豐,帶著些燒烤木桶,有點甘草。之後有些薄荷、話梅,轉出些莓果,有點青草感,有些黏稠感的蜜。加點水後多了些百香果與一點瓜果甜,有些橘子果醬。
palate: 柑橘,龍眼蜜,桂圓,些許薑汁與黑胡椒刺激。乳脂,莓果、烏梅,葡萄乾,酒液頗為醇化。燒烤,一些黑巧克力、可可與肉桂。有些柑橘類果皮苦感與些許微澀的木質。加點水後刺激較減,有些核果,檸檬皮、柚子皮苦味與澀感亦較為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長,柑橘,莓果,蜜,一些可可與黑巧克力,燒烤與些許木質澀感,一點黑咖啡,薄荷,後段有些柑橘類果皮苦感。

comment:
同樣是支很棒的老雪莉!與前支OMC所裝的相比,走的是較為深沉幽靜的路線。香氣濃郁而深沉,像是要把人緩緩吸入般,令人著迷地深吸著。雖是105 proof,但入口不至過於暴烈,在豐沛的雪莉風味中展露著老酒的風範。架構大器而頗有深度,展示著老雪莉複雜而華麗的滋味。一樣是支迷人而享受的老格蘭花,不過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OMC所裝的那支1965/2008多些~

9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