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0609978.jpg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

 

酒廠: Balveni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1978

裝瓶年份: 1999
酒精度: 50.4%
木桶種類: 
桶號: C#4712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097月品酒會的SampleBalvenie,印象中應該是我的第四還第五支SMW,那時買了支10yo Funder Reserve,一千內還一千左右的價錢,柔柔軟軟的很舒服。15yo的單桶系列不知為何總有著買樂透的印象,而且現在15yo單桶應該都要2千多?不太買的下手啊。

 
品飲時間:2010/06/12 家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初聞為豐富的果味,柑橘,洋梨,一些香草與淡淡的蜜甜,稍輕的奶油與鳳梨。一點點燒烤與煙燻,之後轉出些薄荷與檸檬皮油脂香氛,似乎有一絲木質氣息。香氣輕柔宜人。加點水後釋出更多的薄荷與檸檬皮。
palate: 柑橘,一些胡椒刺激,奶油,蜜甜,鳳梨。一些柑橘類果皮苦感。舌上有著些蠟質感,並有些微澀的木質單寧。加點水後有著檸檬,但柑橘類果皮苦味也變得明顯。喝愈多舌上的蠟質堆積愈多。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淡煙燻燒烤,些許麥芽與淡蜜甜,鳳梨,一些柑橘類果皮苦感與木質澀感,舌上仍有蠟質感持續。

comment:
香氣輕柔宜人,有著豐富的水果味。初入口的感覺也頗不錯,果味、奶油等頗感舒暢,但到後段卻開始堆積不太討喜的蠟質與木質單寧澀感,有點刺刺的突兀。喝愈多口則蠟質累積的愈多,還是不太令人舒服。雖然其他地方表現還不錯,但還是覺得單調了些,且注意力都被移到舌面的蠟質上去了啊。

8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