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3.JPG 

 

酒廠: Highland Park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莫拉克風災義賣的SampleHighland ParkOB產品,也不可避免地順應了時代的潮流,幾年下來換了兩三次的外觀,酒精度也從原本的4x%一路降至常見的40%。是該欣慰於威士忌產業的蓬勃與消費者的大量需求嗎?不過酒精度下降與勾兌的改變,也導致後來的產品總給人不如上一代的感覺,從而也使舊版的酒款身價上漲。是投資,還是惡性循環?

 
品飲時間:2010/07/04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一些應該是石楠花香,有點濃稠的蜜、龍眼蜜,烏梅,葡萄乾。奶油,黑巧克力,頗厚實的油脂感。之後轉出些檸檬皮油脂香氛與一點薄荷。之後薄荷較為明顯,也多了些哈蜜瓜似的瓜果甜。
palate: 柑橘,蜜,些許瓜果甜,些許白胡椒刺激。莓果,烏梅,些許葡萄乾。奶油,一些黑巧克力與可可。有些檸檬皮刺激與些許新切木質澀感,也似乎有一點點蠟質。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一些蜜,莓果,烏梅,一些可可與黑巧克力,一些木質澀感與柑橘類果皮苦感。

comment:
不可諱言的,這大頭版的酒質,真的比印象中目前市面的扁平瓶還要來的豐厚許多,不管是香氣方面還是口感方面。奶油、蜜等都有著更令人欣賞的厚度。整體頗為平衡,雖然口感上仍感到有些年輕而生澀,力度亦略感輕薄,不過整個來說確實表現的較為優異。與Macallan一樣陷入了往日情懷的嘆息啊。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