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0.jpg 

 

酒廠: Macalla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莫拉克風災義賣的SampleMacallan,該稱的上是一個傳奇的名字。曾經燦爛,曾經輝煌,不過現在似乎有被做掉的感覺XDD。舊版的OB身價大漲,尤其是舊版的18yo漲幅應超過三倍有餘?想喝便宜大碗的麥卡倫現在大概只有十年原酒或紫鑽下的了手吧。 

 
品飲時間:2010/07/16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蜂蜜,葡萄乾,烏梅,些許桂圓。一些可可亞與巧克力,奶油,些許柚子皮苦。之後有著清涼的薄荷,一些溼樹枝與略帶焦苦的燒烤木質感,似有若無的煙燻。草汁,有些燒焦的乾草或稻梗的聯想。核果或帶膜的杏仁果,似乎也有點動物騷味。
palate: 柑橘,莓果,蜜甜,些許胡椒刺激。葡萄乾,奶油,一點點的煙燻鹹感,些許微澀的燒烤木桶。些許黑巧克力與微微的柚子皮苦。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蜂蜜,些許花香,些許薑汁與草汁感,一些些煙燻,並有些燒烤木桶。有些黑巧克力、苦可可,以及一些柑橘類果皮苦感。

comment:
不會太過的雪莉風味。香氣與口感稱得上甜美柔順,但在甜美之外又有著些草汁、燒烤木質等鬧著個性的刺激,雖不是那麼順從,卻提供了一種變化與玩趣而增加了耐喝性。不然以這不甚強壯的酒體,若再柔柔弱弱的或許就只會順口地咕嘟咕嘟喝光吧。不過以酒質來說,似乎比印象中的10年原酒來得好,酒液的感覺也厚些。舊版的果然還是較為天生麗質嗎?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