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b5d2d8bde0c39ed4aebdab8e06c87d

 

酒廠: Taliske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5.8%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石頭版也出現啦。這也是現在很難看到的酒款了,除非從前輩的酒庫裡挖出來XD 

 
品飲時間:2014/09/13 TSMWTA Talisker品酒會 & 09/27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有著硫磺與醃梅,火藥,果甜出現,海風漸漸吹起,一點點胡椒,蜜餞,薄荷清涼帶點薑皮澀感。有些灰燼焦苦,之後有些木質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不太討喜的蜜餞與醃梅味,梅乾菜,有些蜜味在其中,帶些橙皮油脂。之後有些杏仁粉。
palate: 果乾蜜餞、葡萄乾,煙燻與灰燼焦味,紅糖甜,有些泥煤、消毒水透出,一點硫磺,核果,黑胡椒刺激(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蜂蜜,逐漸帶出蜂蜜菊花茶,百香果暗示。有點火藥餘味在,菸草、老皮革的聯想。燒烤木桶與烘烤茶葉的澀感逐漸累積。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灰燼、菸草,泥煤不算重,蜜餞,帶點煙燻與焦苦,有些烘過的薑皮、胡椒,燒烤木質與一點茶葉澀感。

comment:
總覺得雪莉感有比較重些,但硫磺有些明顯,印象中石頭版沒這麼重的硫磺與火藥啊,應該表現的更令人喜歡才對。後來K大有提到這應該是壞塞的味道,石頭版本身不應該是這種味道,這時才比較釋懷。澀感也有點重,整體來說調性比較不太一樣的感覺。獨飲時香氣還是有不討喜的火藥與醃梅,不過口感中的硫磺火藥已所剩不多,其實還蠻不錯的;以口感來說有點像地圖版,但沒那麼柔化細緻也比較刺激些。可惜了香氣啊。

83

 

 

提供給社團莫拉克風災義賣的酒款在某間酒專的架上意外發現的。當時覺得這Talisker的外盒怎不一樣?懷疑中還是跟老闆說我要拿這支。老闆原本也以為這應該只有空盒,沒想到裡面竟還有酒!於是就被我用一千初頭撿到一瓶石頭標的Talisker 10yo XD。那時老闆應該覺得虧大了吧~這記錄是之前義賣前留個Sample所寫的,單純於這次的Talisker RUN一起補上。 

 
品飲時間:2009/08/16 家 獨飲
color: 金銅色
nose: 不刺激的泥煤混著堅果。呼吸一下後有著海潮與一些藻味,似有若無的煙燻搭著應是優雅的泥煤一波一波地襲來。雖是十年的年輕酒齡,香氣雖有力但並不強盛地急於出風頭。之後柑橘類的果香逐漸加重,與優雅的泥煤搭配的十分迷人。半小時後香氣依然強健。
palate: 先是胡椒刺激,入口有些力量與熱度,有些淡泥煤與煙燻鹹味,柑橘,隨即有奶油的柔滑感捲覆而上,帶點堅果與太妃糖甜。口感的變化頗為舒服,容易讓人一喝再喝。不過後幾口似乎益顯強盛?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剛入喉時略有衝力,泥煤,有些海風,煙燻鹹感持續,堅果,柑橘,後段略有柑橘皮苦味。

comment:
第三版10yo是很久之前喝過的,如今口感的經驗庫也較那時為多,所以無從比較起。只是隱約覺得體驗上似乎比之前喝的第三版10yo還來的豐富與好喝。香氣很合我的胃口,一波波地襲來卻不蠻橫地令人皺眉。口感那奶油包覆舌頭的感受也頗為舒服,令人一喝再喝的酒。不過最後一口似乎有些暴力,難道比較適合小口喝?不知道現在的10yo是否也有不相上下的表現?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