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2520543491_11.jpg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6.1%
木桶種類: First Fill Sherry 
桶號: C#2748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09年的MMA銀牌。很喜歡這酒標的設計,很有日本風。之前網路上還曾發起團購;不過在MMA銀牌與Serge高分的加持之下,神奇的是現在TWE上這支仍未SOLD OUT。是太多人開過分享瓶了嗎?XD 

 
品飲時間:2010/07/24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蜜餞,烏梅,葡萄乾,香氣優雅寧靜地釋放。甘草,燒烤,之後有著柑橘類果皮油脂與些許燒烤油脂。之後柑橘、葡萄柚,有些蜜甜與黑巧克力,藍莓,一點點煙燻。些許薑汁,些許薄荷、蘋果汁。些許燒烤木桶。薄荷逐漸變多,一點酒釀櫻桃。加點水後釋出更多的柑橘果皮油脂,似乎也有些草汁感。
palate: 蜜甜,蜜餞,柑橘,烏梅,葡萄乾,莓果。乳脂,黑胡椒刺激與辣麻感逐漸湧起。些許煙燻鹹感,有些略澀的燒烤木質與些許蠟質感。一些黑巧克力與苦可可。加點水後熱量較減,煙燻鹹味變得較為明顯,也多了些話梅。Medium Body
finish: 長,柑橘,蜂蜜,蜜餞。些許煙燻鹹感,烏梅,葡萄乾,一點酒釀櫻桃。些許煙燻與略澀的燒烤木桶,一些黑巧克力與苦可可,以及一些柑橘類果皮苦感。有些烘過的茶葉。

comment:
一次喝三個輕井澤Sample還真是有種奢侈的感覺。光是香氣的表現就與前兩支有所不同,優雅寧靜,卻又深而大器,初聞即令人沉醉。口感上亦較為老練,雖連喝了幾支高酒精度的輕井澤,舒服而華麗的蜜甜與果味仍二話不說地滿足了味蕾。較前支1985Vintage有著更深、更圓融的表現,同時鹹味與苦味亦是最不搶戲的一支。雖算不上老酒,但仍表現的相當精彩。TWE選得頗不賴啊。

9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