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6.JPG 

期待已久的Whisky Live Taipei 2010!今年人超多~應該有比去年兩天中的任一天都還多吧。展場通道與一些較熱門的酒廠攤位簡直可用人滿為患來形容,連要拍Show Girl都要找機會~

 

一開始喝了Highland Park 12yo,然後照舊去倒了白州18yo(頗不賴)、山崎18yo。後來在途中還用兌換券換了一杯冰涼的C. C. LemonHigh,真是舒服又消暑啊~~~這應該可以算是我今天喝到最歡樂的一杯酒吧!XD

IMG_0218.JPG  

豪邁:

 一開始先去買了Highland Park 16yo的新猛禽的Sample

  1. Bunnahbhain 2005 重泥煤 黑頭翡翠標有些new make感與年輕的刺激。展場的特價還蠻不錯的,不過我比較喜歡上次在店裡試喝到的另一支小布,那支的泥煤與果味都較為成熟,融合的也較為漂亮。
  2. Ledaig 2004, BBR, Sherry Cask – 上次試喝還蠻不賴的,這次又再試喝一次。不過在展場的高溫下有著較明顯的new make感以及刺激性,表現較不若上次那麼好。看來這支該等天氣冷一點或是在冷氣房裡喝才是。

 IMG_0247.JPG

 

SMWS & 一番:

  1. Inchgrower – 挑了個蠻有興趣的酒廠做開頭。印象中有著不錯的果味與奶油,不過不太感覺的出來是2x年的酒。還不錯而有點中規中矩。
  2. 白州這次Whisky Live的特別款。據說是雪莉桶,但喝起來雪莉感不重,反倒與白州18yo的調性頗像。還不錯,但雪莉不若想像中深而有點小失落。
  3. Karuizawa 1968 – 四點開始的限時付費酒款,NT200/10ml。結果還是一堆人排隊。原本我也在隊伍裡,但等著等著就沒耐性了XD。友人排到後分了點給我試試,不是預想中的重口味老雪莉,調性比較輕。雖有著老酒的優雅,但少了那種寧靜深沉的雪莉感還是很可惜。我還是比較喜歡197xVintage或是1982地圖版。

 IMG_0233.JPG

 

Glendronach

  1. Batch #2 1991 – 香氣與尾韻皆較為刺激,感覺還是有些年輕的生澀。不過口感是頗舒服的雪莉風味,有點令人精神一振。
  2. Porter過桶口感有些過於偏酸,香氣也不太合胃口。這過桶似乎沒有帶來好的影響。還是喝單桶的雪莉好。

 

Bruichladdich

嗯,不太好的經驗。攤位上那位應該是常x的董事長吧?我跟朋友晃過去時發現他正拿著Octomore 2.2倒給一兩位客人喝。結果我跟友人靠過去準備看有沒有得試喝時,這位先生卻急忙說著「沒有了,沒有了」然後將酒收下櫃台。明明看你倒的樣子酒就還很多啊,不想免費試喝幹嘛不大方一點辦個付費試飲,弄得好像怕人家喝或是給我們喝是浪費酒的樣子。心情不太好,我們這種當不起VIP的平民小戶只好去別的攤位拍SG解悶了。

 

IMG_0224.JPG  

 

這次Whisky Live又遇到阿倫那兩位女性朋友。這兩位實在相當可愛,在人擠人的會場裡還是能一直笑聲不斷地到處試喝,歡樂地連我也被感染。喝得緋紅的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不禁令我覺得她們才是真正在enjoy威士忌所帶來快樂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