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2.jpg 

 

酒廠: Yamazaki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8%
木桶種類: Japanese Oak Cask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次Whisky Live未演先轟動的山崎水楢桶!全球限量3000瓶,台灣限量24瓶。由於水楢木的稀有,水楢桶原酒也相對珍貴(所以這瓶水楢桶可是牌價8000多大洋啊~),這瓶說是有用到40年以上的原酒。其實除了山崎12yo外,第一次接觸到特別標註為水楢桶的酒款應該是一番所裝的那支,不過那支木頭酒的印象實在不是很好。所以還是看看山崎這支能不能扳回顏面吧。 

 
品飲時間:2010/08/29 Whisky Live山崎大師講堂 & 09/04 家 獨飲
color: 淺琥珀
nose: 柑橘,檸檬皮油脂,淡蜂蜜,明顯而稱得上細緻的木質氣息與些許檀香。薄荷,青色瓜果甜與些許甜甜的香草。有些薑汁。之後底層有些淡淡的煙燻,乳脂,有些熟梨子與西瓜皮。之後有點燒烤微焦味。
palate: 柑橘,蜜甜與乳脂,一些黑胡椒刺激。一些綠色瓜果甜味與香草,薑汁,淡煙燻與些許微感焦苦的燒烤感,些許微澀的木質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溫暖,柑橘,蜜甜,香草,瓜果甜,些許薑汁與蘋果汁,一些東方系的細緻木質氣息與檀香。

comment:
原本擔心會不會是一支扎人的木屑酒,但喝起來卻完全不會。甜美的瓜果與東方系的優雅木質,一小杯酒靜靜地慢慢喝著,倒也喝了快一小時。原本覺得有些不夠複雜,但喝著卻又有些細緻的風味,有其漸入佳境,耐喝與玩味的地方。

87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