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7.JPG 

 

酒廠: Glenlivet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6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59.7%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之前買回家孝敬老爸的。16年原酒,當初買好像不到兩千,感覺還挺划算的。瓶外還有用一層紙包起來,挺特別。

 
品飲時間:2010/10/29 家 獨飲
color:

nose: 香草,黃檸檬,稍感明顯的白橡木,一些奶油與檸檬皮油脂。椰子麵包,有些胭粉感與花香感。逐漸有些熟甜的瓜果與些許果蜜。檸檬口味的硬囍糖。加點水有些薄荷與熟爛的香蕉。
palate: 乳脂,香草,蜜甜,檸檬、柳橙,黑胡椒刺激,熱量逐漸湧起,薑汁,頗有熱辣感,Spicy。一些奶油,些許煙燻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橡木桶。一點微苦的柚子皮與陳皮。加點水後熱量較減,果酸亦較為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檸檬、百香果,香草,薑汁,些許煙燻與一些略帶燒烤的白橡木桶,些許檸檬皮。舌上有些奶油感殘留。

comment:
香氣還不錯,愉悅而透著些明亮感。入口則有著與香氣不同的力度與熱辣感,快60%的酒精度果然還是有其火力在,尤其是大口點喝更是熱力十足,連尾韻也一同燒了起來。甜甜的香草與微酸的檸檬,整體來說堪稱平衡,有著純淨感,亦有著頗不錯的滋味與層次,但仍稍感有些過於平鋪直述。那時在家與老爸加冰塊邊吃晚餐邊喝,除了有些明顯的白橡木味道外,還不錯。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