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66.jpg 

 

酒廠: Macalla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7.2%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一直以來,Macallan10年原酒是我在一些聚餐場合會考慮帶的酒。價格合理,Macallan的名氣上桌時也稱得上有面子。而且一支1L的原酒,可以喝的盡興。不過前一陣子傳出要停產的消息,不僅10年原酒價格水漲船高,台北這邊幾間較常去的酒專還真是被掃的乾乾淨淨。奇怪,之前一支才買1350的啊,怎好像沒過多久現在就喊到1800,舊版的甚至喊到4千?真可謂通貨膨脹啊XD。不過又有消息說不是停產,而是降酒精度還是改新版...

 
品飲時間:2010/11/26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濃郁的龍眼蜜伴隨著木質氣息,甘草,葡萄乾,有些陳皮、烏梅、蜜黑棗。有些薄荷清涼轉出。蜂蜜,一些柑橘皮油脂,些許乳脂。有些不太甜的柑橘果醬。些許硫磺,些許燒烤木桶,一點可可苦感。放一陣子後有點青草感。加點水後原本的蜂蜜轉變為微酸的果蜜。
palate: 柑橘、百香果,豐厚的蜜甜,柑橘皮油脂,黑胡椒刺激。有力度,但仍有著酒液的溫柔。葡萄乾,陳皮,烏梅與黑棗,有些煙燻鹹味。微澀的燒烤木桶,一些稍苦的可可在後面。加點水後有著果蜜與甘草。煙草?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蜂蜜,葡萄乾,烏梅,稍澀的燒烤木桶與一些柑橘類果皮苦味。後段有些可可與提拉米蘇的苦味。

comment:
感謝徐代書大哥帶來的插花酒!初聞即為濃郁的龍眼蜜。香氣是有些中規中矩的雪莉,但有些深沉。口感與尾韻亦是有些中規中矩,但仍是頗不錯而標準的雪莉原酒。可能因為年紀的關係,少了些時間歷練所帶來的複雜滋味吧。不過喝起來木質感還是略嫌重而明顯了些,不是全然的愉悅。整體平衡,略有厚重感,加點水可釋放出較為輕鬆的另一面。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