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78614_1b85837b5d6de05a0d6e37398470b3b9.jpg 

(圖片取自芬哥的plurk) 

 

酒廠: Port Ellen

裝瓶廠: Wilson & Morgan
陳年時間: 27yo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61.3%
木桶種類: 

桶號: C#2347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在家族辦的活動裡買的Sample2010 MMA公布後很紅的一支Port Ellen。這家裝瓶廠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啊。可惜差一年就可以當我的年份酒了。XD

 
品飲時間:2011/01/29 家 獨飲
color: 淡金黃

nose: 柔軟的泥煤,煙燻,海潮,一些燒烤,一些培根的肉味。之後有著薄荷的清涼,一些蜜甜與麥芽甜,似乎有點香草,些許柑橘與蛋糕上的糖漬櫻桃,些許奶油、太妃糖。香氣頗為細緻而耐聞。加點水後多了些烤餅乾與栗子甜味。
palate: Punch入口頗有力。堅果,水煮花生,泥煤,一些柑橘果味,黑胡椒刺激。衝擊過後則有著滑潤的酒液,奶油,有些香草,蜜甜與麥芽甜、栗子甜味,帶點肉味的煙燻,一些燒烤木桶,有點巧克力感。加點水後仍有不錯的油脂厚度,似乎帶出更多甜味。Medium Body
finish: 長,泥煤,煙燻,乳脂,香草與一點蜜甜,燒烤木桶與一些胡椒感。一些柑橘皮。喉頭有些薄荷的涼感與一些中藥粉的微苦。

comment:
很細緻的一支Port Ellen!香氣柔軟而有著老酒的細緻,有點像情人甜蜜的懷抱。很耐聞,雖然原本覺得稱不太上華麗,但喝的過程卻一直有更多細微的風味出現。第一口則與香氣相反展現頗強的力道,衝擊過後則是富有奶油厚度的甜美本質。加一點水後也有著很不錯的表現。整體質地有著明亮感與晶瑩感,喝完仍有著溫暖甜美的印象。頗適合週末夜晚一個人靜靜地喝,放鬆地喝;不要太快喝完,花點時間相處會有更多喜悅。原本給90,但喝著喝著就變91了。

   

9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