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456729.jpg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酒廠: Strathisla

裝瓶廠: Blackadder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1989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62.7%
木桶種類: 

桶號: C#9416
瓶號: 201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剛開始接觸SMWBlackadder是間較為顯而易見的裝瓶廠。不過喝到後來,卻似乎愈來愈少喝到黑蛇的酒款了啊。

 
品飲時間:2011/01/08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青草,些許檸檬派,梨子,核果,麥芽。有些酒精蒸氣。香草甜,一些稍加稀釋的蜜甜與乳脂,稍輕的柑橘。有些揮之不去的New Make氣味,淡淡的蜜餞。有些杏仁與胚芽牛奶的聯想,土壤。香氣有些貧瘠。加點水後散發出些梅子粉與甘草,但仍是虛無飄渺啊。
palate: 核果,蜜甜,香草,黑胡椒刺激,薑汁,熱辣感逐漸湧起。乳脂,一些柑橘,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梅子粉,微微的煙燻,略澀的柑橘皮、柚子皮與薑皮。加點水後有些巧克力與長崎蛋糕。Medium Body
finish: 中,香草,蜜甜,梅子,些許煙燻,一些薑汁,有些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有些柑橘皮。

comment:
雖是17yo的酒款,但香氣還真有些虛無飄渺啊。雖可說是輕柔,但以17yo且酒精度這麼高的情況下,這虛無的程度也著實令人有些意外,New Make的氣味也不知從哪來地揮之不去。或許桶子完全沒力了吧。其實入口後仍喝得到原有的甜美,只是容易被酒精的熱辣給掩蓋,慣有的澀感仍有些突兀。喝是可以喝,但整體印象可說是被香氣給拖累了吧。是有點莫名其妙的酒款啊。

   

7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