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907740.jpg 

 

酒廠: Yamazaki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1997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60%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AX70012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2010年東京Whisky Live的特別款。一些酒友喝過的評價都很不錯。

 
品飲時間:2011/02/14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莓果,蜜餞,蜂蜜甜,葡萄乾,酒釀櫻桃,寧靜而華麗地緩緩流洩。頗深且帶油脂的燒烤,有著明顯的木質氣息與一些檀香。薄荷頗感清涼,有點白花油?有些印度的辛香料。烤過的竹片。烏梅、莓果,一些黑巧克力。之後甘草變得明顯。加點水後有些醃梅與梅乾菜。
palate: 柑橘,烏梅,蜜甜,蜜餞,葡萄乾。黑胡椒刺激湧起,薑片,頗具熱麻感。之後有著莓果酸,酒釀櫻桃,乳脂,包著酒的巧克力與苦可可。略深的燒烤木桶,些許煙燻略澀的柑橘皮。有些巧克力牛奶。加點水後有著更明顯的莓果酸、黑櫻桃。Medium Body
finish: 長,略澀而微苦的柑橘皮,莓果酸,烏梅,煙燻,蜜甜,略深的燒烤,木質氣息與單寧澀感。有點黑巧克力與甘草。有些全脂牛奶餘感。

comment:
雖然只有12年,但雪莉風味已相當成熟而有大器了啊!香氣初聞即叫人迷戀,寧靜而華麗地釋放,同時也有著較明顯的木質氣息。入口滋味同樣豐富,並有著較強的黑胡椒刺激與熱麻感。雖然細喝還是有些年輕的本質,但整體表現來說實在很難相信是12年的酒。尾韻的木質味倒是有點重了些。仍是很棒的一支雪莉桶,被挑出來Whisky Live的代表款果然有其實力在啊!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