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1.JPG  

 

酒廠: Aberlou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60.4%
木桶種類: Spanish Oloroso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2010
開瓶: 

 

之前買的酒。公司尾牙時帶去會場,不過發現目前的同事對Whisky興趣缺缺,倒是同時帶去的紅酒被很快的KO。看來以後同事聚餐可以帶紅酒去就好。後來把這支拿回家孝敬老爸了。加冰塊還不賴XD

 
品飲時間:2011/03/20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先是黑巧克力,梅乾菜,葡萄乾,開始有著烏梅,柑橘、莓果與一些酒釀櫻桃,頗深的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感。蜂蜜,柑橘皮油脂增加油性,甘草,一些黑糖薑汁。似乎有點煙硝味?加點水後帶出薄荷與一些煙燻。
palate: 柑橘,烏梅,蜂蜜,葡萄乾,一些煙燻鹹感,油脂頗豐。黑胡椒刺激與熱麻感湧起,薑辣。莓果酸,奶油,黑巧克力與苦可可,甘草。略深的燒烤木桶,舌上有明顯的木質單寧澀感,一些微澀的柑橘類果皮苦味。加點水後有著灑了些肉桂的咖啡。MediumFull Body
finish: 長,略澀而苦的柑橘皮,一些老薑皮,黑色莓果,烏梅,些許煙燻鹹,蜂蜜。略深的燒烤木桶,一些略明顯的木質單寧澀感留在舌上。甘草,些許黑巧克力。

comment:
直接而純粹的深雪莉,維持這系列一貫不錯的品質。該有的風味都有,有著不錯的複雜度,油脂頗豐,平衡感也不錯。酒質感覺亦頗為純淨。不過雖有不錯的油脂度,口感與尾韻的澀感仍稍嫌明顯了點。有點年輕,Powerful,以目前價格而言不可否認地仍是支C/P值頗高的重雪莉原酒。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