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7.JPG  

 

酒廠: Tullibardine

裝瓶廠: Gordon & MacPhail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93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Hogshead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Tullibardine,中文名為「吉運登」。不過這中文跟原文實在是連不起來啊!可是說實在要照原文音譯好像也很難,「圖力巴丁」?

 
品飲時間:2011/03/19 TSMWTA Tullibardine品酒會 & 03/25 家 獨飲
color: 白酒

nose: 青草,香草,有些檸檬皮刺激。檸檬牛奶糖,麥芽甜,薄荷,鳳梨。之後有些肉桂,消退的略快。後來有些山竹(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草汁,加了些甘蔗甜。有些玉米甜與穀物感。香氣有著乾淨感。持續力較品酒會當天佳,但仍較無變化感。
palate: 一些檸檬,穀物感,堅果,麥芽甜,有些鹹味,一些白胡椒刺激(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一些香草,加了蜂蜜的青草汁,檸檬皮苦味。咬一咬有些乳脂,些許木質感。Light Body
finish: 短~中,穀物,一些烘烤麥芽焦苦味。有些咖啡牛奶與些許巧克力,些許青草汁,有些淡淡的檸檬皮苦。舌上有些蠟質殘留。

comment:
其實香氣還算不錯,幾種鮮明的特色:青草、麥芽甜、一些檸檬。同時香氣並有著乾淨感。只是喝到嘴裡感覺突然掉了一階,與香氣給我對於口感的預期有著落差。口感太薄、扁平了些,雖有麥芽甜,但喝著還是有些不舒服與不滿足,口感與尾韻都有些明顯的苦味。整體喝起來的感覺似乎跟Refill Sherry扯不上邊啊~這桶子應該Refill到鞠躬盡瘁了吧!

   

7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