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6.JPG  

 

酒廠: Glenkinchie

裝瓶廠: Malts of Scotland
陳年時間: 33yo

蒸餾年份: 1975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7.2%
木桶種類: Sherry Hogshead

桶號: C#2968
瓶號: 155 / 174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好像是第一次喝到這間裝瓶廠的產品。總覺得酒標還蠻有蘇格蘭風的。

 
品飲時間:2011/02/19 TSMWTA Glenkinchie品酒會 & 04/05 家 獨飲
color: 金銅色

nose: 香料,橡木桶,蜜甜,番石榴?奶油糖,有些玫瑰花香(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柑橘,古樸的木質感,有些燒烤,可可,乳脂。之後有點薄荷。加點水後有著更多薄荷與柑橘類果甜。
palate: 黑胡椒刺激與熱麻感,油脂頗豐,柑橘,蜜,薑汁,可可,一些燒烤(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鳳梨,一些略澀的柑橘皮,些許木質單寧澀感。一點煙燻。加點水後燒烤較為明顯,也帶出較多果甜。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燒烤木桶,香料與乾燥花,柑橘,酒釀櫻桃,蜜,一些微澀而微苦的柑橘皮。乳脂,可可,尾巴有些中藥粉感。舌上有些許蠟質感。

comment:
香氣與上支相同,華美而優雅,有著古樸感。酒液醇化且頗富油脂,澀感則不像上支那麼地明顯,喝起來舒服多了。整體喝來頗為享受,是我品酒會當日的第一名。其實後面這兩支Glenkinchie老酒喝起來展現了與前面幾支年輕人完全不同的樣貌與印象,感覺根本就是不同的東西。盲飲的話後面這兩支老酒我應該猜不出是低地吧!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