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SSDL1993.jpg  

 

酒廠: Speyside

裝瓶廠: Special Drinks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1993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61.2%
木桶種類: Sherry

桶號: C#1411
瓶號: 461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原本以為這支是格蘭花,不過看TWE上的介紹似乎不是,而是一間真的叫Speyside的蒸餾廠。1990開始生產,除了10年的基本款OB還有一款叫「Cu Dhub」的烏漆嘛黑威士忌也是他們家的。

 
品飲時間:2011/01/07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略深的燒烤木桶,葡萄乾。些許火藥,薑汁,煮過的龍眼乾。蜜,甘草,烘的略深的咖啡豆。咬碎的西瓜籽。用手加溫後有些柑橘皮。加點水後多了些帶鹹味的燒烤油脂,並釋出更多甘草。
palate: 柑橘,蜜,有些水份蒸乾感,有些熱辣但不霸烈。略深而帶點焦苦的燒烤木桶,葡萄乾,一些巧克力。些許微苦的柑橘皮與柚子。加點水後口腔後面似乎有些火藥、硫磺,也比較澀一點。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甘草,葡萄乾,蜜甜,薑汁,柑橘。略澀的燒烤木桶,微澀微苦的柑橘皮。一些苦可可與巧克力在尾端。有些硫磺感。

comment:
喝起來就是一支還算不錯的雪莉桶,少了些令人驚喜的大器與華麗,少了些驚豔與感動。雖然有著該有的元素,但有點死死的而兜不太起來,怎麼說也是17年的酒了,要求總會多些。不過酒精度雖是61%,在口中卻不會特別霸烈無道,除了水份蒸乾感外並不會特別的熱辣。整體似乎有些悶悶的施展不開,加一點水有些改善。是天氣太冷了嗎?

   

8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