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8.JPG  

 

酒廠: Glenfarclas

裝瓶廠: Exclusive Malts
陳年時間: 22yo

蒸餾年份: 1988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5.9%
木桶種類: 1st Fill PX Sherry Hogshead

桶號: C#1473
瓶號: 28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這支是豪邁所推出的建國百年紀念款,格蘭花的雪莉桶,並選了玉山龍膽作為酒標的圖案,酒標上並有著一顆水晶。那時也去預購了一瓶,不過一直都沒開。還好智明大先賞了個Sample嚐嚐~

 
品飲時間:2011/04/15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烏梅,葡萄乾,甘草,一些甜甜的蜜,有些酒精感。剛開始有點悶,之後漸漸施展開來。莓果酸,一些柑橘皮、柚子皮油脂。些許薑汁,堅果殼,略深的燒烤,一點太妃,一些黑巧克力與咖啡。加點水後有些百香果、核果,似乎也有點硫磺。
palate: 頗豐的莓果酸與柑橘,蜜,葡萄乾,烏梅與一些桂圓。油脂充足,一些黑胡椒刺激與薑辣。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煙燻鹹,甘草,一些微澀的柑橘皮、柚子皮苦。乳脂,核果,一些黑巧克力與苦可可,一點咖啡。加點水後有著明顯的果酸,較淡的鳳梨。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甘草,葡萄乾,蜜,莓果與柑橘。略澀的燒烤木桶,一些柑橘皮、陳皮。一些苦可可與黑巧克力。

comment:
香氣剛開始有些悶悶的,放一下子後開始施展開來,眾多的雪莉風味逐一浮現。喝到口中則是溫柔的甜蜜,45%多的酒精度不會過軟,提供了舒適的熱度與柔軟度。有著充足的油脂,前面是豐富的果酸,後段則是較為成人的苦味。不過多喝幾口後還是會覺得偏弱了點啊。整體頗為平衡,喝起來也頗為舒服,應該是接納度頗高的酒款。

   

85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