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9.JPG  

 

酒廠: Bunnahabhain

裝瓶廠: Malts of Scotland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6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2%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6388
瓶號: 242 / 275bts.

購買時間:
開瓶: 

 

Bunnahabhain品酒會當天Herford大哥所帶來的插花酒,感謝!算是來踢1971 Vintage的館的吧XD。不過當天因為喝比較慢,這支還沒來得及喝就要準備上菜了,因此就直接先裝了Sample

 
品飲時間:04/23 獨飲
color:

nose: 烤過的核果,薑汁與薑皮,有點酒精刺激。古樸的木質感,有些乾燥花。奶油,有點香草,燒烤。莓果與柑橘開始出現,有些核果巧克力與可可,椰子麵包。柑橘皮油脂逐漸加厚,些許甘草,一點點蚌殼與薄荷。加點水後有著更多薄荷與莓果。
palate: 柑橘,酒釀櫻桃,蜜甜,有些香草,核果,略深而微微焦苦的燒烤木桶與略感明顯的木質單寧澀感。一些胡椒刺激與薑汁。奶油,些許煙燻,一些肉桂,可可與咖啡。有些薑皮與微澀的柑橘皮苦感。加點水後有較多莓果。Medium Body
finish: 長,一些乾燥花,微苦的檸檬皮,葡萄乾,一些酒釀櫻桃與蜜甜,一些略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煙燻。奶油,尾巴有些可可苦味,甘草。喉頭有些苦味殘留。

comment:
有點慢熱的香氣,需要呼吸個幾分鐘才會開始展現,展現後則頗令人舒服。仍是柔美路線,只是較1971 Vintage來得厚實些。入口同樣較為厚實,52%的力度不會過強;比較沒有那麼甜美,是比較大人的風味。吞大口點尾韻會更加迷人。雖不若1971 Vintage那麼細緻,但喝起來仍令人享受。兩支各有千秋啊。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