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53.JPG  

 

酒廠: Bunnahabhain

裝瓶廠: The Whisky Agency
陳年時間: 32yo

蒸餾年份: 1976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5.7%
木桶種類: Fino Sherry Wood

桶號:
瓶號: 3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K大之前主辦的雪莉酒與雪莉桶陳年威士忌品酒會的酒款。當天喝完前半段的雪莉酒後就很High了,所以後半的威士忌大多都先裝了Sample,只倒出些許喝個味道。這支雖是老酒,不過擺在第一位,應該是要對應Fino的雪莉酒。

 
品飲時間:04/22 獨飲
color: 淡金黃

nose: 萊姆,金桔,檸檬皮帶點微微刺激。乳脂開始浮現,些許香草與青草感,並有些白色火龍果肉的聯想。白橡木逐漸加重,帶著些木質刮搔與一點燒烤。總覺得有些蚌殼味。隱約掺著點蜜甜。加點水後有著較多的瓜果甜與香草甜。
palate: 蜜甜,奶油充足,瓜果甜與香草,煙燻鹹感逐漸湧出。柑橘,百香果,檸檬,一些胡椒刺激。帶點焦苦的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一些苦可可與檸檬皮苦。加點水後燒烤與煙燻變得較明顯,有些乾無花果絲。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微苦的檸檬皮,蜜甜,一些香草,乳脂,燒烤木桶與一些煙燻鹹。尾巴有些可可與咖啡苦味。最後有些澀感。

comment:
香氣一開始有著果酸,途中也有著乳脂與香草等,但聞起來就是讓人提不起勁,甚至有種桶子乏力的感覺。若說Fino給人的印象就是「酸」,那香氣確實是較為偏酸。雖然香氣令人無力,但口感則意外地有著令人眼睛一亮的表現;奶油充足,並有著不錯的瓜果蜜甜與香草,柔軟而甜美。只是含久一點則會有較多的煙燻鹹味與澀感。是支喝比聞好很多的酒啊。

   

8384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