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PG  

(圖片取自Lazy大哥的一酹還祭肚皮)

 

酒廠: Benri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1yo

蒸餾年份: 1978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1.2%
木桶種類: Gaja Barolo Hogshead Finish

桶號: C#4414
瓶號: 57 / 245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是K大於某次社團品酒會所帶來的插花酒,感謝!Gaja Barolo,第一次喝到這種過桶。不過說實在的,自己的經驗裡紅酒類的過桶很少喝到還不錯的,通常不是太澀就是整個變得很奇怪。快要已經變成對於紅酒類過桶的成見了啊。

 
品飲時間:05/07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莓果,蜜餞,柑橘,頗為舒服的燒烤木桶,一些木質單寧澀感。有厚度的蜜甜,乳脂,一點甘草,葡萄乾,一些柑橘皮、檸檬皮油脂。浮現一點薄荷,之後甘草漸重,並出現一些煙燻。
palate: 初入口為頗豐的莓果與柑橘,蜜餞,葡萄乾,濃郁的蜜甜有著厚度。些許胡椒刺激,燒烤木桶有些厚實,含久一點似乎有點焦,木質單寧澀感開始出現。有些葡萄皮感。一些微澀的柑橘皮苦,一些黑巧克力與黑咖啡。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蜜餞,莓果,葡萄乾,蜜甜與一些乳脂。微感焦苦的燒烤木桶,一些略澀的柑橘皮。之後舌上仍有澀感留著。

comment:
香氣初聞就給人不錯的印象。莓果類的香氣搭著頗舒服的燒烤,並有著不錯的蜜甜;雖然後來轉為有點苦澀,不過聞著還頗舒服的。而入口則是豐沛的果酸,同樣有著濃郁的蜜甜。其實喝第一口時並不太喜歡,可是第二口、第三口卻逐漸地被有著厚度的溫柔蜜甜所折服,葡萄乾與莓果也令人喜歡。尾韻大口點也會有著舒服的蜜味。雖然整體來說還是覺得有些過澀,也有些突兀的苦味,但喝起來有著漸入佳境的感覺啊。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