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1.JPG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Celtic Heartlands
陳年時間: 40yo

蒸餾年份: 1967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47.7%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523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魔王大哥於Tullibardine品酒會所帶來的插花酒。瓶子的圖騰還蠻特別的。在網路上查了一下Celtic Heartlands這系列一開始是為了紀念Jim McEwan在威士忌業中任職滿40年,他也陸續選了一些認為可以表達凱特爾族土地的特色,以及酒廠特色與他對威士忌的熱情的酒款。所以瓶身上的圖騰應該與凱特爾族有關吧~

 
品飲時間:05/06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略重的穀物感並帶有些黏膩的感冒糖漿。蜂蜜,微感焦苦的燒烤,石楠風?乾燥花,一些柑橘皮、柚子皮油脂。黏膩感較為減輕,乳脂,之後逐漸有著木質感與一點點薄荷。一些酒釀櫻桃與些許核果。仍會有種不太討喜的糖果死甜味。加點水後多了還不錯的百香果。
palate: 橘,莓果,一些胡椒刺激,略感焦苦而厚實的燒烤木桶隨後湧起,並有一些木質單寧澀感。仍有著些蜜甜與麥芽,含久一點會有些穀物感。柑橘類果皮苦感逐漸加重。加點水後有些百香果,並帶出煙燻鹹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略感焦苦的燒烤與焦炭,一些木質單寧,微澀的柑橘皮與柚子皮苦,一些蜜甜與一點酒釀櫻桃、葡萄乾。舌上仍有澀感殘留。

comment:
一開始的香氣實在頗不討人喜歡啊。穀物又帶有黏膩的甜感,雖然後來有好一些,但仍有些東拼西湊的不融合感。入口剛開始有些果味,但隨後有頗明顯的焦苦感湧現,尾韻也同樣偏苦而澀,喝起來不太舒服啊。加點水後香氣意外地多了些還不錯的百香果,入口雖仍感焦苦,不過可能被稀釋了所以程度上有變輕些。加點水比較能喝完的樣子。不是我的菜。

   

7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