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5.JPG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0yo

蒸餾年份: 1990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4.9%
木桶種類: PX Sherry Puncheon

桶號: C#3059
瓶號: 174 / 63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格蘭多納應該可以算是雪莉酒款的大宗吧。這一兩年出了不知凡幾的單桶,也有著令人眼花撩亂的各種雪莉桶型。不過有時喝起來這些差異似乎也不怎麼明顯啊。

 
品飲時間:2011/06/11 TSMWTA六月從雪莉桶看橡木品酒會 & 2011/07/30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肉桂,偏濃的蜜感,黑糖,香氣有著濃稠感。裹糖的果乾,糖漬櫻桃,底層有PX的糖蜜流著。百香果,加點水後果味較多。之後有頗明顯的木質、橡木桶(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餞,今日聞來有頗明顯的硫磺。有些燒烤焦苦與黑巧克力,甘草逐漸多了起來,並帶點梅乾菜。加點水後有些麥芽糖。
palate: 蜜甜,柑橘,略深略焦的燒烤木桶,葡萄乾。一點核果與葡萄果肉感,柑橘類果皮苦感。加了果乾的巧克力,似乎有點桂圓(以上記錄於品酒會)。初入口有頗多的黑胡椒刺激與薑辣,含愈久木質單寧澀感愈是明顯。莓果與一點百香果,有些黑巧克力的融化咀嚼感。加點水後莓果更為明顯。MediumHeavy Body
finish: 中,柑橘,莓果,葡萄乾,一點肉桂,略感焦苦的燒烤,一些黑巧克力,頗多的甘草,陳皮,木質澀感。口腔還有些熱感留著。

comment:
品酒會當天聞到的香氣頗甜,濃濃的糖蜜喚起對於PX這種甜死人的雪莉酒的印象。不過今日卻沒有這種感覺,倒是硫磺變得明顯地令人在意,明明也有開冷氣了啊。口感則是以果酸為主軸,今日喝來的熱量也比品酒會當時的印象高,是太久沒喝了嗎?不過口感略苦而澀,略有些粉感,喝起來有點辛苦。整體還是覺得有些悶悶硬硬的不太活潑,純飲會讓人覺得有點累。加點水後口感也變得較有活力。

   

8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