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4697767.jpg  

(圖片取自小謝老師的輕舟隨波浪一夜空渡)  

 

酒廠: Glenburgie

裝瓶廠: The Nectar Daily Drams
陳年時間: 26yo

蒸餾年份: 1983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48.5%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難得的年份酒!1983年的酒其實不像1982那麼容易遇到。

 
品飲時間:2011/08/06 獨飲
color: 淡金黃

nose: 青草,核果,甘草,檸檬,有酒精刺激感。檸檬皮油脂香氛,些許淡淡的果蜜,薑汁。乳脂,帶點鮮奶油,之後有些許乾燥花與蘆筍汁,一些燒烤木桶,並漸漸有些煙燻。隱約有點胡椒?加點水後有更多的檸檬、鳳梨。
palate: 核果,香草,頗豐的檸檬酸、鳳梨,乳脂,胡椒刺激,薑汁。蜜甜,一些燒烤與微澀的木質,些許甘草。加點水後蜜甜與果味更加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短~中,乳脂,香草,蜜甜,一些花香,些許甘草,果核,薑汁,一些燒烤,一點微澀的木質。

comment:
主要的調性與前支有點接近。香氣的複雜度比較沒有那麼高,不過放一會兒似乎有比較柔軟一點。倒是入口的感受比前一支好些,或許是酒精度較為宜人的關係吧。前段以果酸為主,並嚐得到甜美的本質。加點水後更能突顯其甜美。尾韻前段很不錯,不過收尾還是有些僵硬而微澀~

   

8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