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77.JPG  

 

酒廠: Ballantin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Glenburgie品酒會的插花酒。GlenburgieBallantine的重要基酒之一,所以這插花酒還蠻應景的。百齡譚17年在一些評比中擁有不錯的評價,加上價格不貴,一直是我蠻想喝看看的一支BlendJim Murray2011 Whisky BibleBallantine 17yo選為World Whisky of the Year,並給了97.5的高分。

 
品飲時間:2011/08/20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青草,檸檬蛋糕、檸檬派,堅果,一些微甜的乳脂。之後開始有些柑橘與葡萄柚等果味,些許柚子皮。一點穀物,些許燒烤,一些薑糖與些許薄荷,並逐漸透著些許蜜甜與花香。
palate: 檸檬,檸檬派,乳脂,之後有著穀物感。一些燒烤木桶,麥芽與一些蜜甜,香草,一些柑橘皮。Light Body
finish: 中,微焦的燒烤,有些花香與香草,乳脂,一些穀物,些許柑橘皮。

comment:
之前有喝過Ballantine8年與12年,總覺得滋味頗為「清淡」,算是走清爽路線。17yo感覺仍是輕盈,但其實在細節上有著不錯的表現。輕盈的果味與一些甜味,穀物感不會過於明顯。細喝可以喝到一些細緻的東西。個人覺得是喝過Ballantine標準產品裡表現最好的一支。

   

84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