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654267.jpg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酒廠: Glenfiddich

裝瓶廠: Kingsbury
陳年時間: 45yo

蒸餾年份: 1964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9.2%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諶大哥的插花酒,並感謝智明大分給小的一些Sample~很黑很老的Glenfiddich,酒色相當誘人,酒標也相當有老酒的感覺!

 
品飲時間:2011/09/16 獨飲
color: 醬油色

nose: 豐沛的莓果、柑橘,烏梅,甘草有點重。香氣逐漸和緩,一些葡萄乾、黑棗乾,微焦的燒烤木桶帶著些單寧,透著些柑橘皮油脂與一些蜜甜,頗深的雪莉。有些煙燻,一些黑巧克力與可可。之後有時會飄出些乾燥花香,古樸的木質亦逐漸明顯。加點水後帶出漂亮的百香果,也多了些乳脂。
palate: 大量而有力的莓果、柑橘與檸檬酸、鳳梨,乳脂,黑胡椒刺激。喝的到酒液的醇化。一些蜜甜開始出現,葡萄乾,略深而帶焦苦的燒烤。含愈久木質單寧澀感愈明顯。一些稍澀而苦的檸檬皮。有些煎煮的中藥感,一些黑咖啡與純度很高的黑巧克力。加點水後仍以果酸為主。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甘草,略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一些乾燥花香。檸檬皮,煎煮中藥感,黑巧克力與黑咖啡的苦尾,淡淡的蜜甜。

comment:
濃郁而吸引人的深雪莉香氣,雖是老酒了但香氣仍頗有活力,持續力也相當不錯,不過隨時間過去木質感亦逐漸清晰。入口則是預料之外的有力,大量的果酸第一時間襲來,之後則轉為略苦的燒烤與木質澀感。一開始的激情使得後段相對平淡了些,雖然喝的到酒液的醇化,但是那深雪莉的苦澀讓我不太能放鬆享受。尾巴也是偏於苦澀,九月初秋喝起來仍是累了些。倒是加點水後香氣帶出很漂亮的果香!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