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9.JPG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1994/01/28

裝瓶年份: 2011/04
酒精度: 59.2%
木桶種類: Oloroso Sherry Butt

桶號: C#107
瓶號: 85 / 607bts.

購買時間:
開瓶: 

 

P9上參加了一個威士忌的家族T.S.M.C(Taiwan Single Malt Club),這支是今年的家族選桶,選的酒廠則是今年瘋狂出單桶的GlendronachGlendronach似乎也提供了不少機會給個人或團體來挑桶。預購時訂了一支來喝看看~

 
品飲時間:2011/09/17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烏梅,梅乾菜,甘草,略深的燒烤木桶。有點酒精刺激,帶著些薄荷;一些甜甜而稍黏的蜜,令人想起Oloroso Sherry。一些橙皮與煙燻,葡萄乾,逐漸有著些莓果與檸檬、檸檬皮跑出。總覺得香氣有點悶悶的。加點水後雪莉系的果乾香氣變得更有活力。
palate: 初入口前段是充足的莓果與柑橘酸、李子,黑胡椒刺激,薑辣逐漸在舌後出現;第二口之後則能清楚喝到蜜甜與雪莉,烏梅,熱浪亦較減。黏牙感。乳脂,稍澀的柑橘皮、檸檬皮,淡淡的煙燻在底層,並有些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甘草,黑巧克力。加點水後變得鹹了些,多了些肉桂。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甘草,稍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莓果。微澀的柑橘皮,黑巧克力,後面有些蜜甜。之後口腔會留有些中藥粉感。

comment:
之前剛開瓶時覺得有點悶,開約一個多星期後則有較為打開。稍有黏性的標準雪莉香氣,給人的印象介於OlorosoPX之間,不若PX那麼甜膩。雖然該有的雪莉都有,都總覺得香氣有點悶悶的,感覺一直沉在杯子底層而需要大力深吸一口。初入口前段是有力的果酸與熱浪,但第二口習慣之後則都是以不錯的蜜甜開場。喝起來沒有印象中Glendronach常有的明顯焦味或很重的甘草。不過整體喝起來還是跟香氣一樣有點悶悶的,感覺有點滯重,似乎有個東西把整體給框住。加點水後會變得輕盈而多些活力。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