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3.JPG    

 

生日前兩天的週末,下去台南找阿捲。晚餐原本是訂陶板屋(新開的ikki一直訂不到位子,生意真好~~),不過因為太常吃了,阿捲想換換口味,就由她改訂18巷的轉角。其實在台南吃吃喝喝好幾年,很多餐廳都有吃過,卻不知為何唯獨這間轉角一次都沒來吃過,明明就離成大這麼近~~所以這次算是轉角初體驗啦。 

 

IMG_1520.JPG

鮮蔬海鮮派。我點的開胃菜,海鮮派吃起來蠻奇妙的,不太有跟海鮮聯想的感覺。黃色的是Orange優格。

 

IMG_1521.JPG

鮮蝦洋百合。另一個開胃菜。

 

IMG_1522.JPG

法式小圓麵包。麵包不錯吃,外表略酥裡面柔軟有著氣孔,撕開不用太費力也有些嚼勁,搭配的是橄欖油跟紅酒醋。

 

IMG_1525.JPG

我們兩個都選培根凱撒沙拉。

 

IMG_1526.JPG

阿捲的主廚濃湯。忘了是哪種濃湯了,好像是巧達?胡椒是湯上來後服務生再來詢問是否添加並現磨的。

 

IMG_1527.JPG

我的米蘭鮮蔬牛肉湯。還不錯,阿捲好像也比較喜歡這道。

 

IMG_1533.JPG

美國CAB精選無骨牛小排。我的主菜,外表烤得充滿焦香,內裡則嫩而富有油脂肉汁,很不錯的牛小排~。就算降溫後吃起來也依然保有油脂感。底下墊的洋蔥應該有用油醋之類的東西漬泡過,不錯吃也解油膩。不過很奇妙的是點菜時服務生完全沒有詢問牛小排的熟度,所幸後來上桌的並不會熟過頭,不過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IMG_1529.JPG

加拿大龍蝦海陸大餐。除了半隻龍蝦外可選4oz菲力、羊排或雞肉,我們是選菲力。龍蝦螯的殼有先壓碎,上桌後服務生會來幫忙把身體的肉挖起來,並處理螯部份的肉(而且有先等我們拍完照再處理XDD),這部份倒是覺得蠻貼心的,女士就不用費力而可以保有氣質地吃龍蝦。有吃一小塊龍蝦肉,處理的很不錯,蝦肉也很有彈性,在台南目前吃過的大蝦裡可排得上前幾名,阿捲也讚譽有加。不過螯的部份阿捲是覺得太鹹了些。

而菲力就比較弱一點。因為阿捲不敢吃生或見血的牛排,所以特別要求幫忙做八分熟以上不見血。後來我有幫忙吃一點,在那多汁的牛小排之後這菲力就顯得較為乏味,咬起來肉質纖維也較為乾柴,不過這有可能是用成八分熟的關係,所以這麼比較也有失公平。

 

IMG_1530.JPG

配菜。水煮綠花椰跟南瓜。

 

IMG_1538.JPG

覆盆子修格拉。阿捲選的甜點,不過她說跟她想的不太一樣。蛋糕體整個都是巧克力,覆盆子其實只有盤子上畫上的果醬,所以對她來說要整個吃完會覺得有點太膩了。我幫忙吃時倒是覺得還好,可能我比較喜歡吃巧克力吧,不過我也只幫忙吃了幾小口。

 

IMG_1539.JPG

 

IMG_1543.JPG

我點的百年提拉米蘇。因為訂位時有告知是慶祝生日,所以餐廳特別在盤子邊緣寫上Happy Birthday的字樣。這提拉米蘇還蠻特別的,不會太甜但也沒啥酒味,起士糊的部份倒是挺多的,不過吃起來一點也不膩。特別的是還附一片奶霜味頗明顯的餅乾,第一次吃到長這樣的XD。不過阿捲說之前在英國也曾經有吃過這樣子的提拉米蘇。我是覺得這提拉米蘇還蠻好吃的,那片餅乾倒是太甜了。

 

IMG_1544.JPG

由於訂的位子比較晚,吃完時只剩我們跟另一桌外國情侶。空間不算寬敞但也不會感到擁擠。

 

初體驗的感覺還不錯,主菜的牛小排與龍蝦都有很不錯的表現。以後有要慶祝的特別節日可以考慮再來。這次有些外場服務生感覺經驗比較不足而生疏,比方說入座時沒有幫女士拉開座位,看起來是還在實地訓練。不過並沒有對這次用餐造成影響就是~

 

IMG_1550.JPG 

 

 

 

 

台南.轉角餐廳 Corner
電話:(06) 275-4321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22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