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102512798_2.jpg

(圖片取自P酒網)

 

酒廠: Longmorn

裝瓶廠: Gordon & MacPhail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67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46.8%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Hogshead

桶號: C#5132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再次賞了這個Sample

  
品飲時間:2012/02/10 獨飲
color: 深琥珀,酒腳頗為緩慢

nose: 柑橘,陳皮梅,蜜餞,蜜漬黑棗與葡萄乾,龍眼蜜與雪莉頗為濃郁深沉而帶凝稠。烏梅,桂圓,並帶有些中藥湯的氣息。煙燻,有些燒烤木桶,柑橘皮油脂。有點甘草,並有些烤核果,燒烤有點微焦。有些黑糖薑汁與些許薄荷,並有些熬煮過而收滿乾的黑糖糖漿。加點水後薄荷較多,也有點龜苓膏。
palate: 柑橘,蜜餞,烏梅,葡萄乾,蜂蜜、龍眼蜜濃郁而微帶稠性,雪莉頗深沉。略深的燒烤木桶有點微焦,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一些煙燻,微微的胡椒與薑汁,黑糖糖漿,蜜漬黑棗,仙草與甘草,並有些黑巧克力與陳皮梅。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烏梅,蜜漬黑棗,龍眼蜜與雪莉,莓果果乾,一些甘草與微澀而略深的燒烤橡木桶,些許黑糖薑汁與一點巧克力。帶有些中藥湯與薄荷。

comment:
看了一下先前的紀錄,好像表現的不太一樣?香氣頗為濃郁深沉,也有著凝稠的感覺,烏梅果乾等頗為豐富。入口的蜜與雪莉同樣濃郁而帶稠性,不過喝起來毫無甜膩之感,果乾等滋味豐富,澀感較前支1966明顯些但不會過重,有著年歲但不會衰老。大口點喝尾韻頗為夠味。整體感覺與酒色一樣濃郁而偏深沉,會不自覺地放慢喝的速度。可以慢慢喝,細細品味這悠長而緩慢的時間之河。

    

90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這支好像是去年還是今年初出的?近來老Longmorn也算是炙手可熱的酒款。目前這支在浤福那邊已經看不到了,而是另一支1966

 
品飲時間:2011/09/30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舒服的烏梅,桂圓,莓果接著出現,漂亮的蜜甜。柑橘皮油脂頗豐,些許甘草,一些燒烤,乳脂與融化的巧克力。一點薄荷與薑汁,金桔與葡萄乾。之後有些西瓜汁與一點草莓果醬,並有些許木質及一點點金屬味,柚子皮。持續力似乎稍感不足。加點水有著更多深色莓果果醬。
palate: 莓果、柑橘,百香果等大量的果酸迎面襲來,挾著比預想中強的胡椒刺激與薑辣,葡萄乾,有些烏梅在其中,並有著桂圓與蜜甜。乳脂,巧克力,一些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及柑橘皮澀感。加點水後刺激銳減,仍保有著漂亮的蜜甜,水果蛋糕。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溫暖,莓果、柑橘,帶點百香果,烏梅,龍眼蜜,烘烤薑皮。一些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一些巧克力。

comment:
雖然酒色不是很深,但一開始的香氣相當舒服而迷人,頗富油脂與厚度,沒有老雪莉常見的木質澀感。只是在杯中欣賞一段時間後,持續力上似乎稍感不足。入口則是出乎意料地強勁,大量的果酸挾著胡椒刺激與薑辣,完全拋開香氣給人的柔美印象。雖然其中仍嚐得到柔美的油脂與蜜甜,但這口感的強度對我來說還是過於強烈,因為總是設想著在這般香氣之後能是溫柔的touch~。尾韻的果味仍是相當不錯。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