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db7ad93c02b24725b4d9d6296fb329.jpg

 

酒廠: Glenfarclas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60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這是慶祝酒廠175週年所推出的限量紀念酒款。查了一下介紹,這是從1952年開始,往下以十年為一個單位,每隔十年選出3桶,共計18桶來進行勾兌。最老的是1952年的C#1711。酒廠網頁如是說:「The taste marries the heavy sherry from the 1950s and 1960s with the light fruitiness of the 1970s and 1980s, the freshness of the 1990s and the surprising maturity of the youngest casks from 2000.

 
品飲時間:2011/10/02 獨飲
color: 金銅

nose: 莓果,一些烏梅與話梅,些許甘草與帶點焦苦的燒烤木桶。舒服滑潤的蜜甜,蜜餞,微微煙燻,柑橘皮油脂頗豐,並有些橙皮,橘子果肉。有著些老酒舒服醇化的氣味。是不是有點石楠花?淡菸草,有些薄荷出現。一些融化的可可巧克力。有點麻油薑片的聯想。
palate: 前段的蜜甜舒服而漂亮,蜜餞,烏梅與一些葡萄乾,話梅,乳脂,一些胡椒刺激。開始有些柑橘皮、蘋果皮的澀感與微苦,一些煙燻與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第一口時覺得口感有點太輕了些。柑橘,肉桂,可可巧克力,並帶點太妃糖。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蜜甜,有些蜜餞,些許甘草,葡萄乾,椰子麵包?一些巧克力與一些微感苦澀的風乾柑橘皮。

comment:
香氣豐美而富油脂,同時又有著輕爽的感受,有著老酒醇美的氣味,聞著很是舒服而享受。入口前段則是舒服美好的蜜甜,之後則是雪莉系的眾多風味。第一口時覺得口感有點太輕了些,但後來再喝卻有著不錯而宜人的厚度。不過不失的溫柔雪莉與甜蜜,有時喝著會突然體會到細微的變化;沒有炫爛的表演卻能撫慰人心。調的不錯,應該頗適合下班後喝上一杯很舒服的一支酒!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