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1.JPG

 

酒廠: Glenfarclas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90

裝瓶年份: 2010/04/05
酒精度: 56.5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5095
瓶號: 459bts.

購買時間:
開瓶: 

 

1990看來還真是格蘭花格一個不錯的年份,Family Cask都出到第五版了啊。這支是之前社團品酒會的酒款之一,也很恰巧地今年Whisky Live Taipei的格蘭花格特別款是一樣的桶號~~

 
品飲時間:2011/06/11 TSMWTA六月「從雪莉桶看橡木品飲會」& 10/02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頗明顯的烤過的木質切面,略深的燒烤木桶,柑橘,酒漬莓果,薄荷,一些蜜與蜜糖,Oloroso雪莉?一些黑巧克力,淡煙燻,一些肉桂等辛香料(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乾燥花帶點石楠,甘草與一點草藥感,葡萄乾與蜜餞、蜜漬黑棗,柑橘皮油脂。想到泡過酒的黑李,並有些加了黑糖的薑汁。加點水後多了些酒釀櫻桃,蜜味仍是明顯。
palate: 頗豐的柑橘、莓果,頗深而有澀感的燒烤木桶。一些蜜甜,葡萄乾。微苦的柑橘皮,些許煙燻感,一些黑巧克力(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柑橘與蜜甜後有著胡椒刺激與逐漸上升的薑辣與熱量,頗有力度。明顯的雪莉,烏梅,桂圓,仍有點乾燥花與帶有焦痕的木質切面。有灑了些肉桂啊。加點水後龍眼蜜頗為突顯。MediumFull Body
finish: 中~長,一些加了黑糖的薑汁,微焦的燒烤木桶,蜂蜜,柑橘與陳皮,葡萄乾,頗澀的木質單寧,一些甘草與黑巧克力。

comment:
表現的有些深沉,華麗的雪莉香氣徐徐釋放,乾淨而漂亮,持續力也不錯。入口滋味大致與香氣呼應,力度不會太過,眾多的雪莉系風味帶配合舒服的蜜,口感上同樣頗令人享受。相當不錯的重雪莉!風味俱足又沒有多餘而惱人的焦苦與木質澀感,油脂足夠,整體上頗具架構且有大器風範。格蘭花真不愧是雪莉名門,Whisky Live那時是不是該買個一瓶存著以後喝?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