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42-0.JPG

 

酒廠: Glenfarclas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1

裝瓶年份: 2007/02/28
酒精度: 57.1%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140
瓶號: 459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這支是07年的裝瓶,應該算是比較早的Family Cask吧。後來2011年好像有再出一版7th Release1971,好像也是用這桶140。不過裝瓶日期剛好在228也真是厲害

 
品飲時間:2011/10/10 獨飲
color: 略暗的琥珀

nose: 先是黑巧克力,之後烏梅,陳皮梅,雪莉,蜜餞與葡萄乾,各式果乾紛紛湧出。帶些甘草,並有些微焦的燒烤木桶。有些胡椒等辛香料,蜜甜開始帶出柔滑的厚度。桂圓,一些薄荷的清涼,並有些莓果果醬。微微的煙燻與一點酒釀櫻桃,有點加糖西瓜汁的聯想。有些黑糖薑汁。加點水有著更多酒漬柑橘與酒釀櫻桃,並有些百香果。
palate: 蜜餞,烏梅、話梅,鹽漬梅子,葡萄乾,煙燻鹹感與一些梅子粉,偏鹹的口感。胡椒與一些薑汁辣感帶來些熱量,一些燒烤與些許木質單寧澀感,乾燥的柑橘皮。乳脂,酒液醇化,蜂蜜,巧克力。加點水後多了點百香果與柑橘。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烏梅、話梅,鹽漬梅子,蜜餞。一些薑汁與蜂蜜。一些微澀的柑橘皮。一點甘草與些許黑巧克力的尾韻。

comment:
很不錯的香氣,各式果乾與雪莉系風味一一出現,富有變化性。呼吸一下後也有著柔滑的蜜甜在香氣裡。不過口感上較偏鹹了些,第一口幾乎被鹽味所占據,第二口開始才比較能喝出像乳脂與蜜甜等其他滋味。雖然之後喝得出酒液的醇化與油脂,也沒有惱人的木質,但口感那偏鹹的走向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也讓整個享受的過程有點被打斷。以老酒來說複雜度上似乎也欠缺了些。尾韻則是較與口感呼應。不太像是預想中的老格蘭花,較為單薄也比較沒有架構。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