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06.JPG                   

  

台南這間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是八月多新開幕的,跟陶板屋一樣屬於王品集團。自從在倫敦男孩的網誌上看到這家的介紹後就一直想來吃看看,但可能是新開幕的關係,假日經常客滿,連提前快一個星期訂位都訂不到,兩三次之後才好不容易訂到了位子~ 

 

IMG_1600.JPG

店內的食具以黑白兩色為主,裝潢則以黑色為主紅色為輔。有現代感,不過從外面看是有點黑暗XD。後來問了服務生才知道這白色半月型的盤子是用來裝蝦殼蛤蜊殼的。

 

IMG_1586.JPG

湯物海鮮土瓶蒸。點完餐後服務生會來加火,並告知約等三到五分再享用。裡面有蛤蜊、蝦子、香菇、雞肉等,湯的味道還不錯。湯可以續,用餐期間會不定時詢問是否要再加湯。

 

IMG_1588.JPG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沙拉。說實話這魚皮的長相跟我想得完全不一樣XD。我一直以為是像一般魚皮湯那種,不過這裡的是做成有點像海參的口感,富膠質而軟Q,感覺吃完這一盆皮膚會變漂亮~~不過鹹酸的醬汁總覺得有點台式口味。

 

IMG_1590.JPG

先付蜜蘋海鮮沙拉。那個醬真的是甜蜜~

 

IMG_1591.JPG

洋蔥燻鮭魚刺身。嗯,就是燻鮭魚~還蠻多片的就是。搭下面的漬洋蔥還不錯。

 

IMG_1593.JPG

醬燒角瓜鮮蝦。蝦肉有點煮過頭而有些乾老。阿捲是覺得醬汁還是太台了些。

 

IMG_1595.JPG

招待的杏鮑菇。說是因為上菜過久而招待的。

 

IMG_1596.JPG

小品櫻花蝦海鮮玉子蒸。我後來有吃一點,印象中調味跟蒸蛋都還不錯。

 

IMG_1598.JPG

小品銀鱈葡萄柚。鱈魚外酥內嫩炸得不錯~~

 

IMG_1599.JPG

香柚冰鑽。

 

IMG_1605.JPG

 

IMG_1606.JPG

強肴岩燒石板牛肉。我點的主菜,好像有十二片牛肉,沾醬則有黑胡椒蒜蓉跟鹽,黃色的配菜是醃南瓜。肉質還ok,烤起來也有肉汁,但吃起來似乎沒有期待中的肉味,得沾黑胡椒醬才比較夠味。

 

IMG_1603.JPG

強肴牛肉箸竹燒。阿捲點的,有請餐廳做熟一點。牛肉肉質不錯不會太硬,相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道,咬感夠肉味也足!只是熱度上比較不足,溫溫的,阿捲後來直接拿到我的石板上二次加熱~

 

IMG_1609.JPG

食事鮭魚季飯。還不錯~

 

IMG_1610.JPG

食事炙燒鰻魚手捲。

 

IMG_1611.JPG

紅豆提拉米蘇。

 

IMG_1616.JPG

霜奶晶漾鮮果梨。這應該算是果凍加奶酪~

 

IMG_1617.JPG

我的熱咖啡。

 

這樣一套每個人是680+10%,吃完後個人是覺得有點偏貴。確實王品集團服務一級棒,不過一路吃下來跟阿捲同樣覺得調味上似乎太偏台式了些,做功上也讓人感覺比較沒那麼細緻;雖然招牌打著新日本料理,但卻與期待中的日本料理風格有著落差。阿捲竟然吃到一半就開始想念起陶板屋了~不過確實以陶板屋的價格來看是比較划算些啊。

 

 

 

台南‧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
電話:(06) 221-884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