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6.JPG

 

酒廠: Highland Park

裝瓶廠: The Whisky Agency
陳年時間: 25yo

蒸餾年份: 1985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4.6%
木桶種類: ex-Bourbon Hogshead

桶號:
瓶號: 132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同樣也是之前豪邁日本震災義賣時購買的Sample。沒記錯的話,這是瘋狂喵喵大所提供的酒款?比較少見的波本桶HP

 
品飲時間:2011/10/14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富有油脂的檸檬,鳳梨,果酸豐富。檸檬派與檸檬皮油脂。乳脂,有些香草,薑汁,一點甘草感將香氣拉回現實,並有些薄荷出現。有些瓜果的暗示,椰果,有點燒烤。之後似乎透著些白糖霜。加點水後香氣變沉了些,並有著些驅風油或白花油。
palate: 檸檬派、柑橘,乳脂,有些香草甜,一些蜂蜜,些許薑汁。有點菊花茶的聯想。燒烤,有點巧克力。後面有一些微苦的柑橘皮。加點水後燒烤木桶變得明顯,也不那麼甜美,有些烤餅乾與甘草,並多了點煙燻與杏仁。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與些許蜂蜜,乳脂與香草甜,泡茶用的甘菊,些許燒烤與一點點薑汁。

comment:
香氣頗為純淨,漂亮的檸檬等果酸附有油脂,並似乎漸漸地甜美。口感亦同,果酸伴隨著乳脂與香草甜,愈喝愈感甜蜜~整體架構頗為均衡,質地也有著晶瑩感。不過這風格與印象中的HP還真是差頗遠啊,要是盲飲的話腦海裡應該完全不會閃過HP這個念頭吧。不過加了點水後整體卻沉了下來,不再是那種帶點輕柔的甜美。雖然各有風味,不過我比較喜歡沒加水前的表現~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