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000005226_XL.jpg  

 

酒廠: Laphroaig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在網路上購買的Sample。應該是去年買的,一直放到現在。看了邱大哥的紀錄才又想起這支傳言中是有著雪莉系風味。這支30yo應該算是Laphroaig有名的老酒,可惜近來沒有再推出新的裝瓶了啊。

 
品飲時間:2011/10/15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帶著點檸檬皮屑,有著優雅的雪莉系氣味,莓果,溫柔的泥煤頗為舒服。些許薑汁,葡萄乾,乳脂,一些炭烤煙燻與燒烤木桶增添厚度,些許木質微微地搔著鼻腔。有些薄荷與甘草,一點炭燒烏梅,並有些加了碎果仁的巧克力以及些許杏仁。
palate: 柑橘,蜂蜜,葡萄乾,莓果,眾多美好的雪莉風味紛至沓來,甫入口即讓人享受。有著些柑橘皮油脂與乳脂,泥煤仍是和緩而溫柔,有些略感厚實的燒烤木桶,一些煙燻與烏梅逐漸明顯,帶點薑汁,後面有些黑咖啡與黑巧克力。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泥煤與煙燻,炭燒烏梅,莓果與些許蜂蜜,葡萄乾,一些乳脂與巧克力。大口點薑汁較為明顯。

comment:
香氣有著明顯而優雅的雪莉系風味,配合著溫柔的泥煤和緩地傾訴,漂亮而高雅。酒液剛接觸口舌即是各種甜蜜的雪莉風情,一些柑橘皮油脂與乳脂讓酒體不至太過薄弱,泥煤則仍是溫柔,甫入口即讓人享受,有種「啊!」的感受。均衡而帶有風華的老酒韻致,令人一口接一口地喝著。43%的酒精度可以做成這樣還真是厲害!艾雷島的雪莉桶總是有著吸引人的魅力,而這老酒則很適合在夜晚來場溫柔的訴說~

   

9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