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_100.JPG

 

酒廠: Laphroaig

裝瓶廠: SMWS
陳年時間: 2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615bts.

購買時間:
開瓶: 

 

SMWS在今年Whisky Live Taipei所推出的特別款,少見的Laphroaig雪莉桶立刻吸引很多人的注意( 雖說少見,但這幾年SMWS似乎挖出不少桶XD ),編號29.100也剛好呼應建國百年~

 
品飲時間:2011/10/15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蜜餞,甘草,漸漸有些薄荷。一些桂圓與炭燒烏梅,葡萄乾,並有著些略感黏稠的蜂蜜與柑橘皮油脂在底層。黑色的泥煤混著泥土逐漸浮現,乳脂微甜,一些燒烤木桶,帶些薑汁與柚子皮,酒精有點刺激。之後開始有些核果與一點巧克力,老薑皮的暗示,並有著些煎煮中藥苦感。加點水後帶出更多烘烤柑橘皮。
palate: 蜜餞,蜂蜜,烏梅,莓果,葡萄乾,明顯的雪莉系果乾風味。一些薑辣與甘草,泥煤,煙燻培根,燒烤木桶有些厚實,並有著些木質單寧澀感,微苦的柑橘皮也帶有澀感。乳脂,肉桂,有著些黑巧克力在。是否有些太妃糖?加點水後蜜餞果乾仍是明顯,似乎較有活力也有著較強的薑辣。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甘草,泥煤與一些煙燻,炭燒烏梅,蜜餞,些許蜂蜜,一些乳脂與黑巧克力,有些老薑皮與中藥粉苦感。

comment:
香氣中有著明顯的雪莉風味,相對於30yo的優雅傾訴,這支較為沉些,不過放一下後香氣會開始有著些變化。入口前段為眾多的雪莉系果乾風味,第一口的澀感似乎較重,之後幾口則能感受到較多的油脂與其他風味,酒液的感覺也較為柔細。整體仍是平衡,雪莉果乾與泥煤搭配的還算不錯,不過在細緻溫柔的30yo之後,這支就顯得比較沉而堅硬,風格也比較有稜有角,第一口的澀感則令我有點訝異。看來陳年時間所能帶來的影響與優勢不是那麼容易跨越的啊。

 

P.S. Sample瓶裡的剩酒過一兩個星期再倒出來喝,口中的酒液有變柔細,但整體的中藥苦味似乎也加重了啊。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