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2.JPG    

 

這間京都屋一直是小弟很想嘗試的鰻魚飯名店。終於在某個九月週末的中午跑來吃看看~ 

 

IMG_1507.JPG

扛棒相當的好認,特別標明了「台灣產炭燒鰻魚」。

 

IMG_1506.JPG

從外面的透明玻璃可看到師傅正在忙著烤鰻魚。

這次我是被安排到地下室。雖說是地下室不過空間與坐起來的感覺都還蠻舒適的。

 

IMG_1476.JPG

日本風的桌飾,用來隔開相鄰兩桌的不同客人。

 

IMG_1478.JPG

相當有特色的壁飾。

 

IMG_1479.JPG

熱茶。

 

IMG_1483.JPG

這次我是點「鰻御膳  竹」。想說第一次來乾脆點個御膳,可以一次嘗試到多種料理。竹御膳包含了烤鰻魚、鰻魚涮、鰻蛋捲、鰻肝湯以及漬物。

 

IMG_1484.JPG

鰻魚涮。第一次吃到水煮的鰻魚。服務生建議先吃這品,並建議把辣蘿蔔泥跟蔥花放入附上的特調柚子醋醬油裡沾著吃。涮過的鰻魚吃起來帶有彈牙的Q勁,在醬汁的帶領下吃得出鮮甜的滋味,很不錯!

 

IMG_1485.JPG

鰻蛋捲。不錯吃,不過蛋皮是屬於比較硬一些的。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肥前屋的鰻魚蛋捲。

 

IMG_1489.JPG

 

IMG_1493.JPG

烤鰻魚跟白飯。記得看之前的食記好像都是一盒鰻魚飯,是後來才改成鰻魚跟白飯分開的嗎?點餐時服務生會問說是否需要加飯,因為若上菜後才說要加飯是需要加錢的;不過我是維持正常飯量。飯不會過於軟黏,鰻魚烤得頗香,打開後醬汁與炭燒味迎面而來;外表烤得比較硬脆一點,不過味道很不錯~雖然這裡的鰻魚有著肉眼可見的刺,幸而都有烤軟,不是年紀太小的小孩吃起來應該不會有問題。

 

IMG_1495.JPG

很弱的漬物。這漬物堪稱本餐的敗筆,既沒入味吃起來也沒有脆度,應有的水份都消失了。結帳時才看到漬物是早已一盤盤擺在旁邊的檯子上「ㄎㄠ風」,是因為這樣水份才被風乾的嗎?這漬物真是可惜啊。

 

IMG_1496.JPG

鰻肝湯。第一次喝鰻肝煮的清湯,加入薑絲後幾乎不太有腥味,熱熱喝頗不錯。

 

IMG_1501.JPG

價目表。

 

以鰻魚飯來說價位是較為偏高的,不過口味上值得來試試看。沒吃過的話也可試試鰻魚涮~

 

 

 

台北‧京都屋 鰻料理
電話:(02)2541-980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
時間:11:30-14:30 (14:00 最後點餐) 17:30-22:00 (21:30 最後點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